二七区马寨一中:乘“幸福快车” 做健康教师

2017年09月27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帮助教师提高身体素质,释放工作压力?如何预防颈椎腰椎等教师职业病?如何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并全面提高教师精神风貌?为破解这一难题,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一中面向全体教职工展开了"幸福快车"健康操推广活动。

  9月26日上午10点,全体老师们准时在学校舞蹈室排好队形,在体育老师李羊羊的引领下,进行了"幸福快车"健康操动作的学习。老师们跟随音乐,保持优雅的姿态,迈着整齐的步伐,全身心投入到健身操的轻快律动中,享受着轻松愉悦的时光。

  结束之后,参加训练的一位老师谈到:"我们老师长时间伏案工作,很容易腰酸背疼,"幸福快车"健康操很好的缓解了疲劳,有利于身心健康,跳起来也感觉非常有意思。"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这套健身操简单实用、节奏欢快、富有美感,能够充分活动身体,将会配合学校将这套操学好、练好。

  据悉,推广"幸福快车"健康操活动是二七区教体局教师进修学校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发起的。从9月初开始,马寨一中全校教师就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健康操视频,已经初步掌握了健康操的基本姿态、基本步伐,许多老师在工作间隙就会跟着视频进行独自练习。学校将继续坚持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和锻炼,关注教师身心健康,营造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高婉茹 申帅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