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师范学院旧址现两处古墓 一处疑似明墓

2017年09月28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原师范学院旧址施工工地发现两处古墓!昨天,记者到现场探访时,文物考古人员正在作业。现场人员称,两处古墓中,一处疑似明墓,另一处尚需调查勘探。

太原师范学院旧址现两处古墓 一处疑似明墓

  太原师范学院旧址紧邻南内环街、并州路、南沙河快速路和体育路,去年9月被央企华润置地拍得,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中。据熟悉原太原师范学院的人士介绍,古墓出现的地方正好处于原操场东南角、原政法系楼的对面。

太原师范学院旧址现两处古墓 一处疑似明墓

  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墓大致分两处。靠东边一处有墓道和墓门,遗骸已经挖掘出来,不过,眼下用一些木板覆盖住了。据现场守护人员讲,有考古人员认为这座古墓是明朝的。西边的一处发掘的面积较大,坑穴较多,貌似一处祖坟。记者数了一下,至少已开挖了十二三个墓穴,部分遗骸已挖出。记者现场打探到:东边古墓有被盗痕迹,西边古墓从安葬的情况看,应该是普通人家的祖坟。在发掘过程中,还出土了一些随葬器物。

  这两天此处发现古墓的消息传出后,不时有好奇的市民前来观看。为了保护现场,华润置地专门派了值班人员,配合考古人员的发掘工作。考古部门负责人称,他们会尽快将这次的发掘研究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以解大家好奇之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