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

2017年09月28日21:08

来源:大河网

2

  家长会现场

3侯淑玲为中心路小学授牌

  侯淑玲为中心路小学授牌

4

  现场与家长互动

5

  为服务队授旗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郑州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仪式暨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家长学校课堂活动。

  郑州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郑州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郑兆丰,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飞,上街区妇联原主席苏建华,幸福家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隋春阳,家庭教育专家冯力,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校长王妍辉、党支部书记王明莉及班子成员,幸福家部分种子师资学员及中心路小学2—6年级的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首先由侯淑玲,王妍辉,隋春阳致辞,他们一致强调家庭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接受的最早的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资源,是整个教育的起点和基础。接着,启动仪式在市妇联领导爱的感召下,拉开了“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课”的序幕,授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幸福家家长成长中心”称号,并为郑州市的十个共建单位授予“幸福家服务大队”称号。最后,深圳幸福家研究院导师冯力作了主题为《看见孩子行为背后》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冯力围绕“看见孩子行为背后”,为在座听众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阐述了:看见孩子的行为、表达我们的需求、共同培养好习惯。通过大量的与家长体验式的互通方式分享了:如何认识家庭的功能、如何掌握家庭教育的原则、怎样选择正确的教养方式、警惕当代中国家庭教育的误区。家长不时发出的雷鸣般的掌声及积极踊跃的参与是对这次活动最好的肯定。

  据悉,幸福家是深圳的一个家庭研究院,他们精心遴选的导师,都是家庭教育、心理、培训方面的实务专家。导师们不仅是智慧的分享家,更是身心合一的幸福家!今后深圳幸福家郑州班通过免费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开展活动,积极传播前瞻性的家教理念和家教方法,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家庭教育志愿者进学校、社区、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家教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关心关爱和正面教育引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楚智强 赵敬丽 )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