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华山路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09月28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华山路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启动仪式

  华山路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启动仪式

大队辅导员张娜老师讲神话故事《唐玄宗游月宫》

  张娜老师讲神话故事《唐玄宗游月宫》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吟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吟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大河网讯 中秋节是中国人民思念故乡,思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青少年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9月28日早上,华山路小学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中,同学们身穿红色制式校服,肃立在鲜艳的国旗下,聆听副校长王莉带来的《中秋节的由来》,增进了对中秋节知识的了解;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吟诵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抒发了诗人以诗言志、以诗言情,表达对亲人、朋友的思念,对生活、未来的美好期盼的情感;大队辅导员张娜老师讲述的神话故事《唐玄宗游月宫》,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更是带着同学们一起邀约嫦娥,神游月宫……张老师倡导同学们:利于中秋佳节,邀上亲朋好友,坐在月光下,吃月饼,唠家常,共享天伦之乐。

  学校大队部还将组织各中队开展《“月圆﹒人圆”——我们的中秋》诗词诵读、手抄报评比、网上寄语等活动。

  华山路小学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喜爱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