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秋季运动会欢乐开幕 一位学子令全场点赞

2017年09月29日23:17

来源:大河网

大美十一 大爱十一

高二年级的少林拳

  高二年级的少林拳

可爱的熊本熊

  可爱的熊本熊

护卫在你身旁,飘扬在我心中

  护卫在你身旁,飘扬在我心中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郑州十一中的校园欢乐无比,第86届田径运动会胜利开幕。在这洋溢着青春、喜悦、快乐的氛围里,有一名学子安静地、庄严地、笔直地站了近3个钟头,引数千师生为之赞叹!

  早上六时许,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向操场,看见旗杆旁手执国旗、庄严肃立的国旗仪仗队队员,他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越来越多的同学和老师们到操场集合,大家都被他的身姿深深吸引,挺拔、肃立、纹丝不动!

  七点半举行开幕式,各方队入场,一时间操场沸腾起来,米奇、米妮、熊本熊、小黄人、葫芦娃等cosplay轮番上场,民族舞、街舞、踢踏舞、汉服展示、跆拳道、中国功夫、舞狮等中西文化汇聚碰撞,独具创意又热闹非凡的入场式让师生激动、兴奋、为之呐喊!但是,热烈之中,在场的每个人,忍不住地、不时地、怀着敬意地望向那份宁静和庄严!对,他,张浩然,郑州十一中国旗仪仗队护旗手,依然纹丝不动地护卫着国旗,没有一丝放松,没有一点懈怠,就那样笔直地站着,目不斜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直至所有方阵入场完毕,学校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他顺利完成了本次护旗、升旗任务。

  他的身影给在场的师生很大的触动,大家在内心都给他“赞”了一个!第一次参加十一中秋季运动会的来自为民初中的一位学生说:“这位大哥哥真是太棒了,这么长时间,他直直地站在那里,庄严地守卫国旗,让我深深地感到国旗的神圣,也感到成为十一中人的骄傲!”

  升旗仪式后,问及他数小时坚守的感受时,他说:“护卫国旗是我的职责,是我的使命,是我应该做的,无论多久,我都要坚持做好!”当有记者问他入场式如此精彩,没有看到,会不会有遗憾,他说:“听见身后的欢呼声,就知道一定是非常精彩,每年运动会的入场式都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时刻,说实话,想看!但是,我明白我的职责!没有什么遗憾,我做好了我该做的,也感受到大家的幸福和快乐!”

  “护卫在你身旁,飘扬在我心中!”这是十一中国旗仪仗队全体队员的心声。张浩然同学谈到,自己并不特殊,国旗仪仗队的全体成员都是早早来到操场,整齐列队,庄严护卫国旗,“只不过他们在方阵队列里,我站在这里。”他有些羞涩地说。

  郑州十一中第86届田径运动会已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除了常规的跑步、接力、跳高、跳远、后抛实心球等田径项目外,为民中学的“活力青春”健身操、高一年级千人手语“感恩的心”、高二年级气势上演少林拳等集体项目更是震撼亮相。(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