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千人共唱革命歌曲向国庆献礼

2017年09月29日23:09

来源:大河网

IMG_20170927_133109

  大河网讯 9月27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的校园内歌声嘹亮,2800多名师生一起高唱革命歌曲,为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的生日送祝福。

  上午10时,随着学校校园广播音乐声响起,所有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高亢嘹亮的歌声从不同的教室一起响起,《牢记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红星歌》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团结就是力量》体现强大的集体凝聚力,最后,在《国家》的深情歌唱中,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

  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快乐中秋 欢庆国庆”节日贺卡创作比赛活动,本次创作活动紧紧围绕“向国旗敬礼、向祖国敬礼”“中秋时节话中秋”的主题展开。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此次创作活动。大家纷纷搜集、学习了与中秋、国庆等节日相关的资料,创作出了一份份制作精美、整洁美观的节日贺卡。贺卡内容新颖丰富,色彩鲜明,涉及了节日习俗的由来、发展及相关的庆祝活动等内容。班级教室前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学生的观看,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在随后的少先队活动课中,一到三年级的学生一起话中秋故事,分享中秋知识;四到六年级学生讲革命故事、观革命影片。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