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俩中学联合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

2017年09月29日22:30

来源:大河网

IMG_2057

IMG_2085

IMG_2183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第九十中学、中原区回民中学在九十中学联合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活动。

  9时整,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庄严肃立于孔子雕塑前,郑州市第九十中学、中原区回民中学校长于江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于江然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至圣先师孔子的无比尊崇和敬仰,指出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经典文化在中国文化长河中的地位及对后世的影响,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诵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殷切期望。随后,在舒缓典雅的音乐声中,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向孔子像敬献花篮,表达深深的敬意与怀念。十二名教师代表齐声诵读祭文,接着,全体教师整理衣冠、庄严肃立,面对孔子雕像行祭拜礼,将深深的敬意融入真诚的祭拜中。最后,校领导为七、八、九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发放了“经典诵读”图书,七年级学生侯明宇代表全体学生发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的倡议,给第一环节的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师生风采展示环节中,师生们用诚挚的诵读和精彩的表演将儒家文化、国学经典一一呈现。儒学经典诵读《论语十二章》《孔子说》等节目,学生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充沛,队形变换得当,手势使用巧妙适宜,声情并茂、气势恢宏。课本剧表演《孔门弟子大Pk》、《两小儿辩日》等构思精巧、创意新颖,课本内容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内容精彩纷呈,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古风古韵。语文组全体教师教师带来的《诵读经典,致敬圣贤》,将古老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融汇贯穿于优美的语言文字中,将展示活动推向高潮,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纪念孔子诞辰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感悟,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继往开来者传承光大的使命与责任。郑州市第九十中、中原区回民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孔子的精神财富,传承优良的民族精神,营造书香校园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培养自尊自信自强的阳光少年,为复兴中华文明而努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