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第一中学举行“迎国庆 颂祖国”歌咏比赛

2017年09月29日22:27

来源:大河网

朗诵《龙的传人》

  朗诵《龙的传人》

全体教师倾情演唱

  全体教师倾情演唱

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向祖国致敬

  向祖国致敬

  大河网讯9月29日下午,中原一中全校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主席台前,在这里举行主题为“迎国庆·颂祖国”大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在《我们走在大路上》的乐曲声中开始。全校十二个教学班,按顺序“人人参与,班班演唱”。同学们饱含激情地演唱了《强军战歌》《龙的传人》《爱我中华》《红星歌》《大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脍炙人口、积极、进步、阳光、爱国的革命歌曲。节目形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七三班同学在演唱中贯穿现场毛笔字展示,七二班同学在朗诵前的大提琴伴奏,都让全体师生对同学们的才艺啧啧称赞。最后上场的是由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唱出了老师们对共产党铸就中华民族新辉煌的追溯和感恩,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的演唱博得了现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少年强、中国强”,此次合唱比赛使各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增强,同时也让全体师生深深地感受到:勿忘国家艰苦腾飞,勿忘祖国富强人人有责,新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祖国建设者!(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