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父亲“积极性”意义大 关乎孩子身体健康

2017年09月30日09:4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镜报》网站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家庭中男性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角色至关重要,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十分有利。

美研究父亲“积极性”意义重大 关乎孩子身体健康

  这项研究称,儿童非常需要父亲的陪伴,此前大量研究证明了他们将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科学家追踪记录了美国3900名儿童从2岁至4岁的成长经历,发现那些受到父亲积极照料的孩子肥胖的可能性更小。

  科学家们表示,很多家长不知道,父亲们仅仅把孩子抱到床上或帮他们洗澡,就能对孩子产生巨大的影响。

  负责研究的科学家米歇尔博士介绍:“因为父亲们更多地来照顾孩子而非打游戏,当妈妈们时间精力有限的时候,他们就有了更多机会带孩子外出或玩耍。”专家还表示,父亲“积极性”提高能减轻母亲的压力,从而促进女性的育儿效率。在体育锻炼或是户外活动中,父亲也能给予孩子更好的影响。

  伦敦国王学院的另一项研究显示,45岁之后得子的父亲在家庭中的角色模式将更利于孩子的学习,通常他们更加富有、事业有成,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也更好。

  据悉,英国儿童的肥胖率与日俱增,五分之一的小学新生处于超重状态,当他们进入初中之时,这一数字则会上升到三分之一,而父亲们可以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秘密武器”。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