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不间断 100余名实小娃用行动成就更美的自己

2017年09月30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足球虽小,因你而彰显其精彩;绿茵赛场,因你而更加美丽。金戈铁马,赛场外你挥汗如雨。苦练球技,气吞万里如虎,是你用自信和坚持铸就了成功。"

  "丝丝悠扬的琴弦弹奏出了你生活的韵味,婉转动听的琴声飘洒出你辛勤的汗水。踏踏实实,是你的作风,勤勤恳恳,是你的专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总有一天你要长成参天大树,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总有一天你要振翮远翔。与琴声为伴,与音乐为友,让丝丝琴瑟增添你生命的魅力!"

  "腹有诗书气自华。你如阳春三月泥土下的种子,渴望吮吸知识的甘霖,你如久居岩穴嗷嗷待哺的雏鸟,期盼获得知识的营养,书山有路,你捡拾着魅力与浪漫,学海茫茫,你弃之了枯燥与浮华。与书籍为友,让书籍增添你生命的厚度!愿墨香为伴,让大写的恒毅牢记在你心间。"

  ……

  这是9月29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的"恒毅实验娃 立志报国家"活动上给予恒毅达人的颁奖词。

  记者从学校获悉,为了培养学生勤于实践、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提升学生精神境界、道德意识和自主能力,让每位实小娃都能成为更美的自己,学校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恒毅达人"活动。

  校长李秀琴谈到,暑期第一天,许多家长就陪伴孩子列出每天、每周、每月必做清单,执行后打钩确认的恒毅计划。每天坚持跳500下绳;每天坚持练一张字;每天坚持朗读一篇文章;每天坚持英语口语练习半小时;每天坚持读书1小时.....一个个小行动充实着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从制定计划到坚持实施,全校100余名孩子坚持了下来,他们坚持每天把练习成果与大家分享,留下珍贵的资料。这些恒毅小达人有的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驰骋在绿茵场上;有的沉浸书海,滋养心灵,与名人大家进行心灵对话;还有的拨弄琴弦、挥毫泼墨,徜徉在艺术的海洋......42天,从未间断,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练就了本领,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受用一生的意志品质!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做好一件事容易,坚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事很难,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把"难事"做成了"常事"。(大河网 娄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