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客齐聚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 同台竞技展风采

2017年09月3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在郑州 经开区锦凤小学开幕。


来自郑州市11县市区以及郑州市20多所市直属学校的1650支参赛队在祖国68岁生日之际在赛场上展现郑州市中小学生的风采。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窦颖梅、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科协副主席曲海涛、郑州 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河南省科技体育协会、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设置: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简称3M),电子创客马拉松(简称E)等四大比赛类别, 17个参赛项目。 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于2017年11月郑州市智慧教育实验区建设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现场进行决赛。


其中,水上机器人——水上丝绸之路项目和电子创客马拉松项目是郑州市根据本地创客教育活动开展特色—海陆 空机器人挑战赛,设置的特色项目。本项目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各项目学校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欢迎,相关专家 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了解 ,为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本次比赛所设置的项目对于充实和丰富创客教育文化和内涵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各个学校参与的积极性来看也达到了普及创客文化作用。 希望通过比赛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学生 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科学素养的自觉形成和自主发展,播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介绍说,近年来, 经开区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大力开展创客教育,努力培养学生们的想象力、创新思维能力,让他们在实践和探索中体会成长。 此次大赛的举办地 为例 郑州经开区锦凤小学 创客教育实验室建筑面积 达到1488平米,其中包括创客教室、竞赛专用场地、创客图书馆、创客作品展示长廊,实验室配备了包括机器人、无人机、机械结构套装、开源电子套装、3D打印机、航模、海模、建模、机床等国内主流创客教育装备 目前。 该校拥有 郑州市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创客教育实验室,能够完全满足学生多元发展的需要。(楚智强 郑然)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