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迎国庆”红歌赛

2017年09月30日23:29

来源:大河网

歌曲《国家》

  歌曲《国家》

歌曲《龙的传人》

  歌曲《龙的传人》

歌曲串烧《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歌曲串烧《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歌曲中的舞蹈表演

  歌曲中的舞蹈表演

  大河网讯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9月30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了首届“迎国庆”红歌合唱比赛。

  红歌赛在校篮球馆举行,分为七、八两个年级组进行。比赛中,来自七年级的一首《大海啊,故乡》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一曲《卢沟谣》有机地融合了歌谣、舞蹈的精髓,于场景的再现中增强了歌曲的魅力和感染力。伴随着观赛师生热烈的掌声,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直抒爱国热情的《国家》《爱我中华》等经典歌曲依次精彩呈现。来自八年级的《游击队之歌》也同样赢得了观赛师生的目光和掌声。将武术与现代舞结合的《龙的传人》,把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歌曲串烧《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融合了其他红歌的经典元素,向师生们展现了“老”歌的新魅力。

  在高亢、激昂、饱含爱国热情的歌声中,本次迎国庆红歌合唱比赛也接近了尾声,经过热烈的角逐和公平、公正的裁决,七(5)班和八(1)班分别获得了年级组冠军。赛后,管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