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双节”活动

2017年09月30日22:57

来源:大河网

画嫦娥 005_meitu_21

  画嫦娥

最美国旗敬礼IMG_4654

  最美国旗敬礼

最美国旗敬礼IMG_4649

  最美国旗敬礼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喜相逢,万家团圆意相同”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浓情中秋 欢乐国庆”主题活动。每个年级根据自己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三年级开展了“经典诵读迎中秋”活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天蛛丝八月十五日夜桂子》……小学生们通过诵读有关中秋的古诗词,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四年级队员们一起分享了自己搜集的中秋传统文化故事,《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玉兔捣药》……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并将头戴盔甲、身披战袍的“兔爷”,奔月的嫦娥仙子用手中的画笔画了出来。

  五、六年级队员们开展了了解五星红旗的知识暨“我和五星红旗合个影”的活动,孩子们纷纷拍下给国旗敬礼的最美照片,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加深了学生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感恩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强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坚定信心。(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