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金华小学举行防踩踏演练暨国庆节安全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30日22:04

来源:大河网

按照指定路线疏散

  按照指定路线疏散

整理队伍

  整理队伍

各班班长向安全员汇报各班到位人数

  各班班长向安全员汇报各班到位人数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30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金华小学进行了防踩踏紧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活动前,副校长马利云对此次演练的总过程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预先制定出详细的演练方案。老师们根据各自分工,早早地到达了指定位置。随着警报声响起,“金华小学防踩踏演练暨国庆节安全教育“开始了,孩子们均按照“轻声慢步靠右行”的要求,在老师的指引下冷静、有序地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在操场集合后,各班班长随即清点人数,并向安全员赵根喜老师进行了汇报。全程用时2分半钟。

  活动结束后,吉振林主任对撤离过程中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该校一贯把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日常活动中时时渗透安全教育,每月举行一次专题安全演练,使安全演练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确保校园平安无闪失。(楚智强 张海乔)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