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河减负 “带走行动”再出发

2017年10月01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志愿者来到黄河滩边捡拾垃圾
捡来的垃圾集中处理
      大河网讯   当中秋遇上国庆,我们迎来了8天小长假。有人选择回家探亲,有人选择出去旅游,有人选择蹲家休息,有人选择公益服务。10月1日上午,记者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遇见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印有"带走行动,为母亲河减负"的绿色马甲,手拿垃圾袋和垃圾夹,奔走在园区的每一个角落,捡拾着垃圾。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大一新生宋遥遥就是其中的一员。据她介绍,她是在网上看到"带走行动,为母亲河减负"在招募志愿者,她就拉上室友一起加入了此次行动。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为母亲河减负。
       "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为2390公顷,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每到节假日前来游玩的游客非常多,但园区的环卫工人仅有十几个人,环境维护压力特别大。今年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帮助,压力减少了很多。"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恒瑞给记者介绍到。
      据悉,"带走行动"是2013年白象食品环保志愿者发起的。此次"为母亲河减负"环保行,白象食品集团招募了大批志愿者,志愿者们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用实际行动为母亲河减负。同时,白象集团也为园区送去了垃圾清运三轮车、带轮大号环保桶、固定环保箱、环保宣传牌等环卫用品。(大河网 娄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