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游成双节新潮流 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是首选

2017年10月05日09: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隔5年,双节相逢带来的“超级黄金周”大大激发了国民的出游热情。

  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出行意愿高涨的游客中有近一半都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自由行、自驾游、周边游、乡村休闲度假等已成为假日出游常态。从出游距离看,自由行游客以中短途自驾为主,城市周边乡村休闲度假游更受青睐,不仅可以沿路惬意地欣赏风景,也可以深入体会旅游地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家长不再只关注孩子分数的多少,而是愈加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心理学家也指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可以帮助孩子增强自信心。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节假日和孩子一起出门远行,放松身心,寓教于乐。家庭游、亲子游逐渐成为国内出行的主力军。

  总体来看,拥有大型主题公园的城市,以草原、生态等为主的赏秋游都受到家庭游客的欢迎,邮轮亲子游、博物馆、海洋公园、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成为家庭出游首选。风靡全球的迪士尼乐园自然是儿童的天堂,更是家庭出游的黄金选项,但农场体验、户外探险、科学旅行等新形式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丰富选择。如坐落在北京市大兴区的奥肯尼克农场,为孩子提供农业耕种、蔬果采摘、田园住宿等家庭项目,非常适合全家同乐。

  对既想全家团圆,又想外出旅游的游客来说,在旅途中过中秋、赏月成为本次“十一”黄金周出行的新亮点。各大旅行社围绕“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美食”等主题打造的赏月、观潮、品海鲜等特色旅游产品深受大众喜爱,赏秋、登高等特色休闲体验活动也十分受欢迎。如河北保定涞源白石山景区打造的“红桦节”,为游客带来登高、赏月、看秋色三合一的丰富体验。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