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秋假期新乡一高校连续6年发放免费餐券

2017年10月05日09: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10月4日电(通讯员 陈真真 杨柳)号外号外:新乡学院中秋送礼,发放免费餐券啦!免费午餐不是梦,福利满满等你来拿。

1

  学校食堂门口发放免费餐劵的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真真提供

  中秋佳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也有些小伙伴在双节高峰,错过了回家的车票,只得留校,遥寄相思。加之冷涩天气,留校的小伙伴们倍显凄凉。但“免费餐券”的发放倒是暖了不少留校学子的心。

2

  盖满节日章的学生证和中秋节免费餐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真真 提供

  10月4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约而至。河南高校新乡学院依照惯例,给不回家过节的在校学生发放免费餐券。还未到11点,餐厅已经挤满了领取免费餐券的同学。学校的“免费午餐工程”从2012年到现在已然持续六年,逢年过节风雨不改!无论端午节、元旦节、五一、还是中秋节,在校学生都能凭学生证到食堂门口领取免费餐劵,吃上一顿暖暖的午餐。“新乡学院系学子,每逢佳节发餐券”已成为学校传统。收到餐券的同学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来到食堂各个窗口挑选自己喜欢的饭菜,吃上一顿丰盛而温暖的午餐!接受采访的学生说“你还别说,今儿天冷,用学校发的免费餐券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还真是暖和呢!”“免费餐券还能兑换同等价值的水果或者饮料呢!”食堂里有同学抑制不住兴奋和感激的聊天。

  新乡学院学生处王坤处长说“过节给孩子们一顿免费午餐,让他们觉得在学校过节和在家过节是一样的,看到孩子们吃的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同时也促进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达到了学校教育的目的,这项工程我们会坚持下去!”

3

  学校下达的关于2017年中秋节免费午餐的通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真真 提供

  毕业多年的学子至今还保留着学生证后面的印记,逢年过节朋友圈空间都被免费餐劵刷屏。诚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也不尽然。新乡学院发放的免费餐券真正的给新院学子以关怀和温暖,相信经年之后,再回望母校,那年的免费餐券定时可供回忆品茗的温暖。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