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单的小学生:英国一小学将关闭 仅剩一名学生

2017年10月0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很多小学生最期待的,就是下课时间与其他同学一起玩,不过英国有一名10岁女童,课间只能独自玩耍,因为这学期开学后,她所就读的小学只剩她一名学生。

  英国北约克郡有一所偏乡小学,上学期原本有42名学生,但自从当地政府宣布今年12月将会关闭这所学校后,41名学生家长纷纷将孩子转学到其他小学,开学后,校内竟然只剩下一名学生。

  这名全校唯一的学生,每天在课间都一个人玩耍,在运动场上也一个人运动,而午餐时间则跟学校工作人员一起用餐。

  不过,即使学校只有一名学生,校内全职教师、校长、代课教师都每天正常上班,让她继续接受完整的课程。

  该小学的校长表示,“这里有非常活泼的学习环境,教室的墙壁上挂着孩子正在学习的内容,而她最近也学到了食品加工技术,还会在午餐时间跟学校的工作人员分享”。

  虽然她能一个人“独霸”整间学校,还可以享受3名全职老师的照顾,但她恐怕也是“最孤单”的小学生了。

  不过,对于学校在这学期结束后将会关闭,女童父亲表示不解,“我自己也曾经就读了这所学校,所以学校充满着我们一家人的回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学校要关闭?”父亲也强调,学校正式关闭后,他会在家里教女童,没有打算让她转学到其他学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