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郑州11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10月09日21:34

来源:大河网

新疆部师生在少林寺门前合影留念

  新疆部师生来到开封,领略数千年的历史积淀

高二年级同学欣赏了具有开封历史印记的文化符号

  高二年级同学欣赏了具有开封历史印记的文化符号

有幸与大师零距离接触

  有幸与大师零距离接触


  大河网讯 10月2、3日,郑州11中新疆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和节庆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登封少林寺以及开封清明上河园等地,感受中原文化独特魅力。

  相聚少林 寻根问祖感悟禅宗文化

  新疆班高一同学在政教处副主任张富强等的带领下走进千年古刹少林寺,精彩的硬气功、象形拳及十八般兵器的少林功夫表演让大家大开眼界;除了少林功夫,大家走进嵩阳书院也了解到,这里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对当时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培养造就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教育作用。来自喀什的柔鲜古丽说,我们虽然来自遥远的新疆,但是我们是炎黄子孙,今天领略到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少林功夫,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宋韵千年 探访七朝古都文化魅力

  秋天是开封最美季节,高二年级新疆部同学在副校长张磊等的带领下相约清明上河园,品鉴魅力古城开封。明上河园的皮影戏、踩高跷、布袋木偶等民间艺术表演,让新疆班同学在"嘻哈打闹"中了解了传统文化;《岳飞枪挑小梁王》的实景演出使历史课本跃入现实,用更直观的方式了解历史。除了演出外,特色文化街区也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大家在北宋风格古街道边走边逛,用心感受文化开封的地域特色。(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