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超市员工用373包卷纸摆字迎国庆

2017年10月10日09: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真真)国庆期间,南京理工大学校园超市的工作人员用373包卷纸和抽纸摆出了“国庆”“1949”“2017”等字样,工作人员称,想用这种花样创意喜迎国庆。照片被发到网上,引得不少学生和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为超市员工点赞打call,并表示:“高手在民间,受教了!”

  图为超市员工用卷纸摆出的“国庆”字样。受访者供图

  多人参与创意 营造气氛喜迎国庆

  南京理工大学教育超市员工李国英告诉记者,为了欢庆国庆,超市的门店管理部想出了这个主意,一方面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另一方面也可以引起学生的注意。

  “摆货大概花了接近一个小时,许多学生看到时都不太好意思破坏数字或者文字的货物,也有不少学生给我们提了建议。”李国英说,摆出“国庆”二字用了红色包装卷纸250包,摆出“1949”和“2017”字样用了黄色包装抽纸123包,“这一次的尝试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

  李国英还表示,这个创意陈列共有4人参加,分别是超市员工刘平(男),张言谨(男)、陈小芳(女)、朱玉珍(女)、李国英(女),不单单只有大妈。

  这个创意能得到师生们的满意,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让李国英感到非常欣慰,“没想到会这么受关注,开始就是想赶上国庆了,营造点氛围,庆祝一下!”

  图为超市员工用抽纸摆出的“1949”“2017”字样。受访者供图

  为激发学生爱国情感 点燃爱国心

  该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员工利用教育超市现有货架,排面采用各种色彩丰富的商品排列组合而成,既烘托了节日氛围,又达到科学陈列的良好效果。

  另一方面,校园超市的商品陈列创意,也促进了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

  “高手在民间,受教了!”南京理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真正切身感受到国庆节的气氛,也点燃了自己的爱国心。

  图为参与设计的超市员工。受访者提供

  网友众说纷纭 称“强迫症舍不得买”

  国庆假期离校的学生们表示:放个假教育超市就火了,想赶紧回去观看一下。

  离校学生们看到南京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校园超市创意迎国庆的照片后,纷纷评论点赞。前去超市购物的在校学生表示:“都不舍得买了。”阿姨幽默地回应:“买!阿姨还有!”

  网友“@浅碎时光、淡抹了谁的年华”留言说:“强迫症都不敢买了!”网友“@古月-木子”评论:“舍不得动了!”网友“@了不起的王咩咩5”表示:“教超阿姨这么可爱!”网友“@Seanrayoung”则留言说:“为我大祖国庆生!教超真的很厉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