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小学开展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2017年10月10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在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校园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10月9日一早,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全校共两千余名师生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模拟学校因为天气原因突然发生火灾,在无预告的情况下,学校第一时间发起疏散信号,全体师生利用平时学校教育的消防撤离方法,安全有序进行撤离。正在进行早读的师生们听到广播后,迅速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进行撤离,分布在学校多个教学楼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既定的疏散线路,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只用了3分26秒,两千余名师生就成功疏散完毕,并向荆舰艇副主任报告了人数。

  随后,来自于郑州市消防安全宣讲团的教官,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教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学校教学楼起火的原因、家庭住宅的防火常识,以及消防设施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模拟了学校突发火灾的情况下,能让全校师生迅速安全疏散的路径和方法,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用心,让平安校园为十九大的召开送去最美好的祝愿。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