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6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传讲座

2017年10月11日21:31

来源:大河网

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列举案例

  列举案例

教职工认真聆听

  教职工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0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特别邀请了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刘通教官为全校教职工作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传讲座。

  讲座中刘教官列举了最近几年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及火灾特点,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接着,重点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用电安全常识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刘教官演示了正确使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程序。

  安全工作是该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使教师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事情学校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