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原区回民中学

2017年10月11日21:29

来源:大河网

IMG_2311

IMG_2319

IMG_2288

  大河网讯 为传承优秀戏曲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10月10日下午,由中共中原区委、中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化旅游局、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中原区财政局承办,郑州市第九十中学、中原区回民中学、河南豫西调豫剧演出有限公司协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回民中学。来自河南豫西调豫剧演出有限公司的艺术家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伴随着“咚锵咚锵咚咚锵”鼓点的响起,“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家带来的《朝阳沟-上山》选段,唱腔字正腔圆、声音圆润动听,一字一词彰显传统戏曲魅力,一招一式透出技艺精湛。《小二黑结婚》选段中,艺术家声音浑厚,情感饱满,将小芹盼望二黑哥归家的焦急、紧张但又害羞、复杂的心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是经典的唱段,艺术家声音洪亮、表情细腻,唱至高潮部分,师生们也情不自禁的跟唱起来……还有《包青天》《穆桂英挂帅》《七品芝麻官》等优秀的豫剧经典名段,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高超的技艺,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声与乐的美的享受,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回荡在整个会场,整个会场洋溢着热闹、欢快的笑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学生们不仅感受了优秀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也体会到了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戏曲的兴趣。接下来,郑州市第九十中学、中原区回民中学将借着“传统文化进校园”“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热潮,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学习传统文化、展示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活动。(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