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大学内地预计招300人 今起网上申请

2017年10月1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王钰涵)有意报考香港大学的河南学子注意啦!10月12日,记者从该校获悉,“ 2018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即日起开始网上申请,参与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关键词:多元卓越入学计划

  据了解,2018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将继续开展多元甄选,为综合素质良好且具有不同才能的优秀学子提供多元求学机会。

  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下,学生不仅可以申请香港大学10大学院共计34项本科学位课程,也可以申请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收生计划(工程类)以及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符合以下任何一项的2018年高中毕业生,均可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名:平时成绩优异;文艺或体育特长;曾获竞赛类奖项;课外活动经历丰富。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有兴趣报考以上计划或课程的学生,需于2017年12月1日前在网上完成报名,注明参加“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并提供在校学业成绩、有关特长或经历(例如学术类竞赛、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课外活动)的证明。香港大学将于2018年1月至2月于内地多个城市举行多元卓越提前面试。表现优秀者,将会在2018年高考前,获得香港大学有条件录取资格。

  值得关注的是,本年度该校特设“多元卓越奖学金”,奖励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中学术水平突出,面试表现优异,并曾于国际或亚洲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获得奖牌的申请者。奖学金最高额度将覆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及生活费。该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

  关键词:多元卓越奖学金

  据了解,该校今年将继续通过“明德学子”为新一年入读港大的精英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及专属奖学金。“明德学子”除能获得足够覆盖就读期间全部学费及生活费的入学奖学金外,并将获大学保证海外交流或暑期学习机会,以及有机会获得高达港币$10万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学生如有意前赴耶鲁、牛津、剑桥等顶尖伙伴院校参与海外学习计划,更可获大学推荐。每年获香港大学录取的前1%的内地精英高中生有望获此荣誉

  “明德学子”及其他入学奖学金皆无需单独申请,获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考虑之列。2017年,有超过1/3的获录取新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入学奖学金。

  拓展:

  去香港读大学读书,一年要花费多少?

  2018年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大学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港币十六万一千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四万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