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马寨一中获“河南省书香校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10月12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一中了解到,该校荣获了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授予的"河南省书香校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马寨一中一直致力于 "书香校园"创建工作,制定了完善的"书香校园"创建管理制度并落实到位,努力为师生营造书香环境。学校新建图书馆、阅览室,一次性购置图书。目前,学校拥有藏书6万余册,电子图书24万册,其中期刊种类图书150余种,工具参考图书156种,各类图书结构合理,生均图书近百本,年均图书增长率5%以上。同时,学校还安装了数字化图书管理系统,建成并开通了网络阅读平台。为打造"书香教室",各班级建起班级图书角,提升班级阅读氛围。除了大力提升硬件条件外,学校还致力于开展各种阅读活动,诸如教师"富脑工程"、校园"读书节"活动、师生"诵读经典,传承文明"读书交流活动等。活动中,师生快乐阅读,积极参与,营造了"书香马一"的良好氛围,也涌现出了一批"书香班级""书香教师""书香少年" 和"书香家庭"。

  据悉,马寨一中曾先后荣获了"马寨镇书香校园示范单位""郑州市书香校园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如今学校"书香校园"再展新姿,跻身省级示范单位。马寨一中将持续深入打造书香校园,营造读书氛围,让书香浸入心灵,让阅读点亮人生,使阅读之花绽放校园每一个角落,为二七"多彩教育"砥砺前行。(通讯员 高婉茹 张慧)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