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

2017年10月12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同学们欣赏《小二黑结婚》片段

  同学们欣赏《小二黑结婚》片段

戏曲家表演《七品芝麻官》选段

  戏曲家表演《七品芝麻官》选段

戏曲艺术家表演《包青天》选段

  戏曲艺术家表演《包青天》选段

戏曲艺术家展示《花木兰》选段

  戏曲艺术家展示《花木兰》选段

  大河网讯 为传承民族瑰宝,再现戏曲经典,10月12日上午,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教体局、中原区文化局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弘扬经典、传统再现的文化盛宴。

  上午9点50分,建三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河南省豫剧三团为孩子们带来了《朝阳沟》《花木兰》《包青天》《七品芝麻官》等经典戏曲,演员们高亢有力的唱腔、活灵活现的表演,演出高潮迭起,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呼声,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员们专业的演出激发了学生热爱戏曲的热情,精美的戏服、精致的花脸等戏曲元素更让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演出间隙,演员们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河南戏曲的三大剧种:豫剧、曲剧、越调。豫剧的几大唱腔流派,豫剧的五大花旦,戏曲的行当——生旦净丑……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戏曲文化知识,感受到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还激发了学生对戏曲的兴趣和热爱,营造出了浓郁的校园戏曲文化氛围,大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