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精准帮扶惠师生 千册图书暖人心

2017年10月14日20:47

来源:大河网

1013_1_meitu_1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作为郑州市文明单位,10月12日,二七区兴华小学来到结对帮扶单位登封市北烟庄村,在村委书记牛治民的陪同下,把携带的近两千册图书捐赠给了所属小学——登封市阳城区第二小学(原北烟庄小学),献上学校师生的一份爱心。

1013_14_meitu_2

  根据郑州市文明办的文件要求,今年七月份,兴华小学和登封市北烟庄村成为结对帮扶对子。在前期,学校来到北烟庄村委开展了慰问贫困户、协助村委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并签订了结对帮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协议。近日,兴华小学在前期了解帮扶单位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和帮扶农村的实际情况,兴华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捐出一本课外书、帮助农村小伙伴”的爱心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筹集了近两千册课外图书。10月12日,学校领导带着兴华小学全体师生的爱心和祝福来到登封市阳城区第二小学,把带来的图书全部捐赠给了学校,协助学校组建图书角和图书室。两校领导以此为契机,约定要加强联系和业务交流,开展后续相关教育教学交流指导。

  据兴华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内容。学校一定会以文明单位的责任要求为紧任,稳步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不辱使命、责任担当。(通讯员 郑浩)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