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又一帮孩子们入队啦!——郑州众小学举行入队仪式

2017年10月1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少年们稚嫩的脸庞;火红的队旗,带领着少年们从心启航。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68年的光辉历程。在第68个少先队建队节来临之际,郑州各小学纷纷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让鲜艳红领巾飘扬在校园。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大队委员会揭牌啦!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10月12日下午,伴着鲜艳庄严的队旗,活动在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外国语牧歌小学共有一年级760余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首先,活动进行第一项——少先大队成立仪式,该校校长张国举在为少先大队成立献贺词,该校书记唐新伟宣读了学校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名单,并由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师们敬献红领巾和队旗。大队辅导员王安若老师宣读了首届大队委名单,并邀请校领导为大队委授队干标志。随后,大队长靳瑜鑫同学代表大队委发言。活动第二项——“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中,三年级学生代表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为他们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激动和快乐洋溢在每一个新队员的脸上。紧接着大队长带领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一年级新队员代表王奕然同学发言表示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校领导为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

IMG_2068

QQ图片20171013112918

  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大队部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争当好队员”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136名学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队组织的一员。仪式上,校长张逢春致贺辞,希望队员们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班级、学校增添光彩,个个成为金子般的亮点。

  星星火炬煜煜生辉,胸前的红领巾异常鲜艳,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的全体队员们会加倍努力,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茁壮成长!


  管城区春晓小学

无标题1

无标题2

  10月13日上午,春晓小学共计278名新队员完成了入队仪式。

  本次活动共分为:新队员入队仪式、动感中队展示、“红领巾追梦十三五”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展示三个篇章。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宣布了本学年中队辅导员和特色辅导员名单,莅临这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给老师们颁发了聘书,并授予了中队旗。

  入队仪式后,一年级动感中队展示了这一个月来他们的学习成果合唱、朗诵、戏曲操、武术操等,每个中队都各有特色。最后是优秀红领巾小社团展示:跆拳道、拉丁舞、武术、戏曲、春芽茶艺社、翰墨飘香书法社、点彩社团、美创工作室等精彩纷呈。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IMG_4048

IMG_3960

  10月13日下午,创新街紫荆小学“见证”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见证一:聆听最美书声,见证紫荆花开。短短的一个月,孩子们努力着;短短的一个月,老师们认真着;短短的一个月,家长们期待着。当一年级六个中队整齐的步伐迎着家长的目光走向舞台中央时,那稚嫩的背诗声和整齐的动作,赢得了家长们雷鸣般的掌声。

  见证二:坚守仪式教育,见证成长有痕。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明理向善,做最美紫荆少年”主题队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高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鲜艳的队旗,嘹亮的歌声,还有石全中书记精彩的入队寄语等,让在场的每一名队员、家长和老师都深深感受到本次队会的庄严和隆重。接下来康淑丽校长携班子成员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为一年级中队长授中队旗、佩戴队标,那明亮的“今天,我们入队啦!”响彻整个紫荆园!

  见证三:重温入队誓词,见证美丽童年。重温是一种回顾,更是一种提醒。此次入队仪式,该校还邀请了孩子们家长的参与。让家长们重温儿时系红领巾的记忆,亲子互系红领巾,给父母一个拥抱、互送礼物等亮点,希望家长们能够做好孩子的榜样,让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孩子们继续前进。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

巴朗宅

巴朗宅啊

  10月13日,八郎寨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林喜增校长授予中队辅导员队旗并为本次活动做了讲话。他真诚地希望新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锻炼自己,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八郎寨小学增添光彩,都能成为勤奋学习,活泼可爱的好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