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明白卡” 25日前发放到位

2017年10月16日09:36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10月14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即日起,全省要陆续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10月25日前须发放到我省所有寒门学子以及家长手中。

  目前我省困难学生资助已覆盖高等院校、中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为实现精准资助,今年起,省教育厅制定《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模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印刷“明白卡”,做到“一卡明白”,避免出现不同层次的多个“明白卡”。

  我省要求,2017~2018学年度的“明白卡”要确保10月25日之前发放到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和相关人员手中,并保留发放记录,由学校资助部门存档备查。以后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都要随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和家长按上述要求发放“明白卡”,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原标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资助“明白卡” 25日前发放到位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