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评职称将打破户籍制约 符合这些条件就能评

2017年10月16日09: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田园

  本报讯10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即将启动。今年起,全省职称评审将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达到在豫工作年限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都可以参加我省职称评审。

  根据规定,今年我省将拓展职称评价服务范围,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在河南工作满6个月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含中央驻豫单位以及在河南域内注册的省外分支机构)均可参加我省的职称评审。不过,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今年,我省成立河南省工程系列技术监督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承办部门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我省从事工程技术的技能人才,符合条件可直接申报相应级别的职称。其中,取得相应专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一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5年;“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可申报高级工程师:河南省特级技师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的高级技师,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8年可申报正高级工程师。

  原标题:河南评职称将打破户籍制约在豫工作6个月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就能评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