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在郑开幕

2017年10月1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3

  大河网讯 西班牙风情的舞蹈《La Bamba》、动感随性的舞蹈《Party in America》、中国味道的豫剧《花木兰》、书法古筝、太极表演……10月16日上午,中国·郑州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在郑州二中正式开幕,峰会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二中承办。开幕式现场,来自美国、挪威、墨西哥等国家的代表队极具地域特色的精彩表演让现场气氛欢快而又热烈。

4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谈到,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蕴意深刻。传承,就是要让优秀的技艺、学问、文化,让优秀的人类基因代代相传、绵延不绝、泽被万世;创新,则是推动历史进程,促进社会变革,技术更新的重要力量,传承与创新形影不离、同等重要。他希望,与会的各国代表围绕主题尽情地展示、交流、分享、碰撞,提高领导力,扩大国际视野,加深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多样性的理解。

  据悉,本届峰会将从10月16日一直持续到24日,共计9天。接下来,各国代表队将围绕主题展开展示活动、 主题报告、议案分享、汇报交流、机器人项目展示、创客空间活动以及创客比赛等活动。参加峰会的学生还将参加戏曲、茶艺、太极拳、少林拳、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到园博园参观,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园林建筑文化。

  此届峰会是郑州二中承办的第二届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与2016年峰会相比,参加此届峰会的国际代表队队数和人数都有所增加,参与峰会的郑州学生范围已经由郑州二中扩展到郑州各个学校。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表示,学校将认真积累承办经验,争取中国·郑州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一届更比一届好,不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国家、地域的孩子走进郑州,了解郑州、了解中国、喜欢中国,让更多郑州的孩子足不出国就能放眼世界,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扩大格局,让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到他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天地不应仅设限于郑州、河南、中国,更要放眼全球,要肩负未来全球领袖的责任完善现在的自己,规划未来的发展。(大河网 娄松 通讯员 陈虹羽)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