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推“打破沉默”计划 教导学生应对性骚扰

2017年10月25日09:44

来源:环球网

剑桥大学推“打破沉默”计划 教导学生应对性骚扰

  随着好莱坞电影大亨被爆出性侵女星后,各界对于女性受性骚扰的关注愈来愈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4日报道,为了打击师生性骚扰及行为不当等问题,英国名校剑桥大学近日推出一项新政策,要求老师自行申报是否曾与学生发生性关系,没有申报者将须接受处分。而若确认申报事件属实,将避免师生双方有接触。

  近日,有剑桥校友申诉,称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亦曾在校内遭教师性侵,包括在一对一授课时行为不检被非礼触碰,甚至有男老师仅以毛巾遮住下体、半裸与学生会面。

  对此,剑桥大学校方推出了“打破沉默”(Breaking the Silence)计划,教导学生如何面对校园性骚扰,并呼吁教职员避免与学生发生性关系。此外,校方要求全体教师向上司自行申报曾否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没有申报将需接受纪律处分,若经调查确认,师生将被禁止接触,不能任教及批改他们的作业,避免有纠纷。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