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食堂写药方 学生边吃边学

2017年10月25日09: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河南中医药大学餐厅的地面、餐桌上都写满了药方和中医典籍名句,被戏称为“最学霸食堂”。

  对此,有学生表示“校方的做法很有特色”。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说,这是学校中医药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弘扬中医文化,也方便及时交流和巩固所学知识。

  一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食堂,让人震撼的是墙面、柱子、桌子、地板上都写满了我国中医药方和一些摘自中医典籍的名句。在学生排队等待打饭时,坐下用餐时,用餐完毕走在送回餐具的途中都可以随时背诵一下这些他们特别熟悉的药方。而那些名句一般都是关于医德的,让学生们了解,医德对于一名大夫的重要性。

  药学院大二学生小司说;“有一次来食堂吃晚饭时走到一楼食堂西北角,看到一个前一段儿自己一直在学习的药方,我就闭上了眼先在心里背出,然后在与地上的核对,我背的全部正确,顿时心里成就感满满。”

  来到学生宿舍,发现处处也都是不同的药方和典籍名句。基础医学院大一学生小王表示,感觉自己生活中处处都有药方的存在,对于刚入学没多久的新生而言,能够尽快使他们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加快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医人的身份认同。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王主任说:“这是学校中医药文化宣传一系列活动的其中一方面。在餐厅、宿舍,设置有药方外,在教室、走廊等学校主要场所学校也都设置有标本和图片,一方面是弘扬中医文化,另一方面也方便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