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篮球宝贝”宣传照走红 网友看后口水直流

2017年10月27日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雅喆)近日,重庆理工大学校园“篮球宝贝”图片走红网络。每位女生不仅颜值高身材好,青春活泼的形象更加夺人眼球,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感慨:“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记者了解到,网传照片为重庆理工大学各学院“篮球宝贝”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拍摄的一组宣传照。据悉,重庆理工大学每年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篮球宝贝”比赛,来自学校的20多个学院共同角逐最优秀的“篮球宝贝”队伍,向全校师生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图为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篮球宝贝”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妍 提供

  据了解,每个学院的“篮球宝贝”从9月初就开始进行选拔,“刚开始去选拔“篮球宝贝”的时候完全是抱着喜欢跳舞的心态去的,经过两次面试就选上了。”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广告专业的大二学生刘子瑜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大多学院都会从大二的学生中选拔,但记者也发现其中不乏大三学生的身影。

  “其实大三的女生是不用参加这次比赛的,是因为有人因故退出,而我去年跳过啦啦操觉得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所以负责人找到我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的大三学生王瑞璘说。

  图为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篮球宝贝”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秋红 提供

  随着比赛的临近,每个学院的“篮球宝贝”都在加紧排练,虽然很辛苦但这些“篮球宝贝”对记者讲述这段经历时,依然面带微笑,享受过程。

  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秦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不和上课冲突,训练都会定在晚上八点五十到11点,最近快要比赛,周末都是全天排练。”

  从一开始学动作到记动作,现在到了抠动作,每一个细节对于“篮球宝贝”们来说都力求完美,记者从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篮球宝贝”的负责人处了解到,“篮球宝贝”们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节奏快的时候很消耗体能,同时有很多托举动作,队伍全是女生在托举时要比有男生的队伍困难很多。

  图为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篮球宝贝”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雅喆 提供

  “她们很多都没有舞蹈基础,有时候练劈叉实在是太疼了,有些没忍住掉泪的那一刻真的很心疼。身体上淤青伤口真的有好多,可是还依然坚持训练。”该负责人说。

  训练的高强度,并没有影响“篮球宝贝”们私下里的感情加深,每个队伍的指导老师虽然在训练时很严厉,但是私下里和学妹的相处十分温馨。

  “别看我们学姐在训练时对我们真的很严格,私下里为了我们付出很多。”国贸专业16级大二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学院彩排出现了问题,但是舞台开放时间有限不能继续彩排,负责人觉得很内疚和负责场地的老师沟通,但没有说服老师,学姐一下子就急哭了,我们看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图为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篮球宝贝”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妍提供

  采访接近尾声时,重庆理工大学负责“篮球宝贝”比赛的指导老师透过记者向参赛队伍送上加油祝福:“虽然训练的过程对你们来说过于严苛,但我相信这会是你们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赛加油!”

  在“篮球宝贝”的高颜值图片走红网络后,不少网友评论点赞。网友“@MARUUU-”留言说:“可以说是超美了!”网友“@Peven-echo”评论:“求联系方式!”网友“@傻笑的奋斗小青年”则评论说:“哇,口水直流!”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