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学季心理病求诊增加 留学生多不敢就医

2017年10月27日11:20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麦迪臣小区中心(Hamilton-Madison House)心理医生陈纲发现,在8、9月的开学之初,罹患心理疾病的青少年病患到医院求医的数量有增加的趋势。同时有更多国际学生因为医疗保险和经济能力的限制而不敢就医,导致治疗时间延缓,相关单位应该要正视问题。

美国开学季心理病求诊增加 <a style='text-decoration:underline; color:blue' href='http://news.dahe.cn/2017/09-06/108525217.html' target='_blank'>留学</a>生多不敢就医

  陈禹纲表示,该机构过去曾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性患者,在赴美读书前就已经患有忧郁症,到了美国后因为保险问题,无法自费看心理医生,就没有继续接受治疗。

  他指出,该名女学生到美后忧郁症更加严重,最后校方只能寻求有提供中文服务的机构提供治疗。在治疗期间,甚至家人还必须专程从中国飞过来协助治疗流程,损耗大量的金钱及时间。

  ?陈禹纲说,国际学生到美国后,在环境、学业、语言等压力的因素下,若不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更容易产生疾病。“但是很多学生的私人医疗保险不涵盖这个项目,相关单位应该要正视这个问题。”

  担任心理医生已经超过十年的陈禹纲还发现,在8、9月的开学期间,每周都会有二至四名青少年的心理疾病患者到医院求医。他认为不论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移民,在学校、家里都会因为外在因素造成心理压力,最后演变成心理疾病。

  陈禹纲也透露,愈来愈多的心理疾病患者,也造成服务机构因资源不足,无法负荷数量庞大的心理疾病患者。“目前麦迪臣小区中心等待就医的名单已经排到四周之后,扣掉实习生、志愿者等,全职的心理医师只有两名,如果无法获得更多的经费和专业人才训练,这样的情形只会愈来愈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