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高中生联手出音乐专辑 2人保送北大

2017年10月30日09:49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学霸与音乐爱好者邂逅,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近日,一张名为《 静海》的音乐专辑刷爆了成都七中师生的朋友圈。

  这张专辑从写词、谱曲、编曲、录制均由学校4名高中生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除了词曲动人,专辑的主创、主唱的学生各有千秋,主唱人员均为校园歌手赛事冠军,而且,主创人员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中获金奖,均保送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伍修毅手持团队自创专辑《 静海》

  一场校园歌手比赛 学霸锁定3名优秀队友

  25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整张专辑的所有成员。主创人员兼队长——伍修毅是一名高三学生。17岁的他,在今年8月全国生物竞赛中获得金奖,并顺利保送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此次邀约同学参与专辑制作,除了机缘巧合,更多的还是圆一个扎根自己心中多年的音乐梦。

  要出专辑,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首要任务。首位合伙人是其同班同学伍子睿,两人同姓同班同兴趣更是同保送北大的学生,太多的相似之处,让两人默契十足,而与专辑其他成员的结缘来自学校举行的一场歌手比赛。

  伍修毅和专辑成员们在练习演唱专辑里的歌曲

  2016年,成都七中校园歌手大赛中,一位名叫刘仟雅的女生凭借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拿下当年的冠军,其干净的唱腔,给伍修毅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唱歌的气场和腔调都很棒,高音部分表现相当的平稳,我知道就是她了”。

  而获得亚军的刘书池以优秀的低音唱腔同样引起了伍修毅的注意,赛后,他辗转找到两位实力唱将,邀请大伙加盟新专辑制作。谈及自己的队友,伍修毅一个劲的夸赞。

  学习创作两不误 2名主创人员竞赛保送北大

  伍修毅介绍,专辑筹备工作从2016年七八月就开始了,截至今年10月中旬顺利完成,总共收录了15首歌曲。在此期间,他与伍子睿最重要的任务是备战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

  一边忙于音乐创作一边备战生物奥赛,两人如何实现学习与创作的平衡?谈及兴趣和学习,两人表示两者并不冲突,“学习是首要任务,音乐是兴趣,在灵感迸发的瞬间迅速记录下并创作,其实并不会觉得耽搁什么”。伍修毅告诉记者,专辑中的那首《静海》的创作灵感是在飞机上产生的,“奥赛结束后,我们坐飞机返回成都,看着窗外的景色,突然心里就有了旋律,立马就写了下来”。

  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在郑州开赛,成都七中派出4名强将出征,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3金1银的好成绩,伍修毅与伍子睿便是夺得金牌的选手。也正是因为这次比赛,两人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均被保送北京大学。

  专辑耗时1年时间 15首原创歌曲分为三部曲

  实际上,4名学生均为成都七中INXOR音乐创作社的成员,这次几人筹备的专辑《 静海》与音乐社也有着一定的联系,“音乐社的其他成员在去年发行了第一张原创专辑名为《 》,因为这是第二张专辑,我们延续了音乐社之前专辑的名字,在专辑名上顺延用了 ,加上静海二字为的是保留原基调上的创新”。伍修毅告诉记者,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以后的音乐社加入的新成员能够将七中人对音乐的热忱维持并传承下去。

  在此张专辑中总共收录了15首原创歌曲,专辑制作的成员们将其用三部曲的不同形式进行了表述,据伍修毅介绍,其名为奇谈四部曲,从爱情的开始到分歧到破裂再到重生四个角度来书写了爱情,“爱情是青春期的一个萌芽,我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无论怎么选择,这都是一种状态,这部分在概念上,我从另一角度致敬了王菲的寓言五部曲”。

  他表示,专辑的第二部分以校园歌曲为主,定名“与你常在”,从高中生的角度叙述了梦想、友情和社会6首歌曲,第三部分更多的是展示了团队成员刘书池的才华,“收录了他创作的5首电音作品的Original Mix,里面有梦游太虚幻境的迷幻,也有夏夜时候的轻狂与张扬,不管是从哪个角度,都将他的才华表现得淋漓尽致”。

  资金问题有难度 边众筹边售卖获众人支持

  目前,专辑歌曲已经完成,但4名成员均为高中生,没有固定收入,因此专辑的制作问题成了新一轮挑战。

  伍修毅介绍,从专辑创作到完成,4人总共花费了近万元,这笔费用中有家人的支持也有学校的支持,还有一部分是他平时帮人写词所赚来的。考虑到目前没有更多的钱出版专辑,他与其他成员采用了众筹售卖的方式,即一边筹钱一边发售专辑。

  他向记者展示的一个链接中,众筹方式分为了3种,第一种是无条件支持,只需支付9元,第二种则是购买实体专辑的支持方式,需支付29元,而第三种则是实体专辑加所有成员签名的支持方式,需支付66元。

  记者看到,原本众筹2900元的活动,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截至目前,支持次数达到166次,而众筹金额达到7300余元,超过了预期的253%。对于众人的支持,伍修毅很是感动,他告诉记者,这笔钱一部分将用于曾经支持过音乐创作的家人和老师,一部分将用于专辑制作,而剩下的钱将用作音乐社,“原创专辑成为了我们七中音乐社的传统,希望以后的新成员能够继续为音乐梦努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