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的长征我的路——走红路”活动

2017年11月01日04:08

来源:大河网

行进途中(二)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我的长征我的路——走红路”活动。学校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和30多名家长代表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浩浩荡荡的队伍便开始了近20公里的行程。这次重走长征路,为了让孩子们能体会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没有让孩子们带吃的、喝的,孩子们踏着革命先烈的道路整齐的走着,渴了,饿了,累了,但他们没有一丝抱怨,一路坚持,路上的老师、家长和后勤的老师鼓励着孩子们。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路程,中午12点,孩子们终于走到了活动的终点——五云山停车场。老师和家长为孩子们发放了馒头、咸菜、火腿肠等食物,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说“我终于体会到了红军的苦与累,一定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还有现在觉得馒头、咸菜真好吃,水也特别的珍贵。”

  下午4点,活动圆满结束了,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师生发扬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孩子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赵慧谱 罗喜仙)


编辑:姜秋霞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