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操跳出新花样,首套戏曲广播操亮相绿城校园

2017年11月01日02:56

来源:大河网

IMG_7977

  大河网讯 “以前的广播操太枯燥了,没有新意。现在我们做的戏曲操就很好玩,练习戏曲操有点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样,特别是操中的“亮相”动作,我觉得特别帅”10月31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上午大课间之后,该校小学生一脸兴奋地对大河网记者表达学习戏曲广播操后的体会。

IMG_7967

  9时55分,随着悠扬的戏曲声响起,学生们哼着戏曲小调,从“腕花小云手”开始起范儿,时而踢腿腾挪,时而拱手作揖,个个精神抖擞。感受戏曲音乐的起承转合,体验戏曲表现的手眼身法,浓郁的戏曲韵味与校园中戏曲名家相得益彰,婉转的曲调回响在整个校园。

IMG_7994

  据了解,“戏曲”作为文化路二小的特色文化已经在校园、课程、课堂以及课外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渗透式的教育,戏曲夏令营、戏曲进社区、戏曲文化周、戏曲名人摄影展……一个个戏曲特色活动的相继开展,已使每一位文二学生对传统的戏曲文化有了浓厚的兴趣。

IMG_8017

  学校校长金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师资投入,选取一些如《穆桂英挂帅》《花木兰》《朝阳沟》等优秀剧目开发成校本课程。学生们通过校本课程的学习,即让他们学习了传统戏曲的技艺,还要让孩子们在历史文化、人生哲理等方面有所收获,充分发挥戏曲进校园的教育作用”(楚智强)

编辑:姜秋霞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