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族乐团走进管城区东关小学

2017年10月30日22:15

来源:大河网

1

3

4

  大河网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民族乐器,10月30日上午,“河南民族乐团2017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管城区东关小学专场音乐会”举行,让师生领略了民族艺术的魅力。

  一曲欢快轻松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悠扬喜庆的旋律吸引了台下所有人凝神静听。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用笛子、琵琶、二胡、板胡、大提琴、阮、唢呐等多种乐器演绎了《彩云追月》《快乐的啰嗦》《火把节之夜》等经典作品,中国大鼓二重奏《牛虎斗》震撼了在场的观众,令观众领略了中国大鼓的魅力;古筝独奏《高山流水》清新流畅;二胡合奏《新赛马》粗犷奔放。

  更值得一提的是,琵琶协奏曲《十面埋伏》作为乐队版改编曲目在河南首演;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热烈欢腾的情绪中圆满结束。不同的民族乐器在多位民乐艺术家的演奏下交织成一张张气势宏伟的音乐图谱,或欢乐激昂、或热情似火、或悠扬清亮、或曲声婉转,无不彰显了传统民族音乐魅力。

  民族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传统艺术融入校园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零距离感受艺术、聆听经典的平台和机会,是管城区东关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要举措。(楚智强 赵丹)

编辑:姜秋霞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