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名师把脉郑大实验小学英语课堂

2017年10月31日22:55

来源:大河网

李垚鑫老师带领孩子们去the pet shop

  李垚鑫老师带领孩子们去“the pet shop”

向晶老师的课堂层层设疑

  向晶老师的课堂层层设疑

我们不仅能读故事还能表演故事呢

  我们不仅能读故事还能表演故事呢

专家亲自示范课堂走位

  专家亲自示范课堂走位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改进英语课堂教学,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英语课堂教学质量,10月30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邀请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室主任、北京市资深英语教研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胡小力,对实小英语教研组进行观摩指导。

   故事教学,多彩智慧

  10月30日上午,胡小力专家在郑大实小校长刘洋和教科室主任陶玲华的陪同下听取了三节各具特色的英语课。李垚鑫老师带来了《典范英语》的《The pet shop》,课堂上,孩子们用地道的口语、惟妙惟肖的表演向在座老师们再现了Kipper一家人在宠物店的情景。向晶老师讲述了故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向老师用一个个巧妙的问题层层设疑、螺旋式递进地引发学生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紧接着,陈莉莉老师亲切的教态、充满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一下子把孩子们带进了《Who did that》故事中,孩子们在课堂上大胆举手、积极发言、有序合作。

  三节课后,胡小力专家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郑大实小的教学理念和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功底,并对课堂活动、课堂评价以及如何整合教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总结展望,砥砺前行

  “与专家面对面”,下午继续进行。首先由英语教研组组长陈晨对郑大实小的英语教学现状进行了汇报。紧接着,胡小力专家结合实小英语教学实际和英语学科课程标准,与全体英语老师展开深入交流。在交流中,胡小力专家不仅将建构主义等专业理论做知识引领,还让实际案例落地。活动中,老师们和专家积极互动,专家对老师们提出的困惑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的教研目标更加清晰,不仅让孩子爱上英语,轻松学会英语,更能在阅读中“悦”读!(楚智强)

编辑:姜秋霞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