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心理工作坊为孩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17年10月31日12:50

来源:大河网

依据内心摆沙盘场景

  依据内心摆沙盘场景

孩子们的沙盘作品1

  孩子们的沙盘作品

杨燕飞老师和孩子沟通

  杨燕飞老师和孩子沟通

  大河网讯 10月30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代表走进“心语小屋”心理工作坊,体验“沙盘游戏”。

  “沙盘游戏”是让体验者用沙具在沙盘中自由摆出各种图形场景,来反映内心世界。孩子们对这种新奇的游戏充满好奇,先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沙具,有造型各异的人物,有亭台楼阁的场景,有各种小动物等等。选好沙具的孩子们,三三两两的走到沙盘前,根据自己的内心喜好,摆出不同的场景。有的孩子拿起一个白色的小塔,放在了沙盘的角落里,还有的孩子拿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还有的孩子拿着颜色鲜艳的花草摆成了一片花丛。

  孩子们的心灵在沙盘中尽情地飞扬,心理辅导教师杨燕飞在旁边用心观察玩游戏者如何摆布物品、花费的时间、作品的主题以及期间的细微举动。作品完成后,杨老师与体验者进行沟通和分享,引导孩子们说说自己选择沙具的原因、沙具的象征意义和由此引发对自己目前生活状态的思考。通过沟通,杨老师对孩子的心理进行疏导,以促进孩子们的心理朝着更健康更积极的方向发展。

  通过沙盘游戏,参加体验的孩子们加深了对自己内心世界的了解,与杨老师的沟通,也明确了自己内心的困惑和解决的方法。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了和谐、健康、幸福的校园文化。(楚智强)

编辑:姜秋霞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