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民族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校外拓展实践活动

2017年10月31日12:33

来源:大河网

趣味游戏“彩虹圈”

  趣味游戏“彩虹圈”

感受向上的力量

  感受向上的力量

整理内务

  整理内务

  大河网讯 10月24日至28日,郑州经开区民族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到新郑市梅山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校外拓展实践活动。

  到达训练基地后,在教官的组织下,孩子们穿好队服,集思广益创建战队文化,同学们分别成立了旗舰队、猛龙队两个战队。随后,孩子们进行了军姿训练,训练了团队的合作和执行力,调动起了训练积极性;“移花接木”“达芬奇密码” “彩虹圈”等丰富的趣味活动,增进了孩子们的交流沟通,促进孩子们团结协作。训练期间,基地还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使学生们体会到了伟大的父母之爱、无私的师长之情、纯洁的同学之情。

  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学生们个个像军人一样身着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军姿训练、手语操、避灾逃生、石膏倒模、趣味游戏等等。其中最有趣的就属游戏“能力传输”了。此游戏要求所有人用最短的时间以接力的方式,依靠团队的合理分工及团队的力量,将“能量”传输到指定区域,完成挑战。

  这是充满智慧、合作、分析等的综合能力考验,让孩子们学到了“慢就是快”“做好自己就是为团队做贡献”的思考方式,学会了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此次校外拓展实践活动,将军事化培训与户外活动结合起来,不仅融入富有挑战性的拓展课程,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意志力和抗挫能力;还让同学们体验了浓厚的军营文化生活,培养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