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走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2017年10月31日12:29

来源:大河网

演出人员激情演凑

  演出人员激情演凑

演奏《喜洋洋》

  演奏《喜洋洋》

师生开心欣赏,掌声雷动

  师生开心欣赏,掌声雷动

  大河网讯 10月27日,河南民族乐团2017年“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的专场音乐会走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民族音乐的饕餮盛宴。

  音乐会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乐团的结构:弦乐、弹拨乐、打击乐、管乐四个声部,以及四个声部分别使用的乐器。请现场乐师演奏高胡和中胡,高胡音色清脆亮丽,中胡音色深沉暗淡。

  最后重点介绍了最具民族音乐特色的大阮、中阮、笛子和笙。说到古老的簧管乐器——“笙”,主持人说:“《诗经 小雅》云“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就是说的这种乐器。”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接着,河南民族乐团为同学们演奏了《喜洋洋》《百鸟朝凤》《十面埋伏》《花好月圆》《彩云追月》等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奏令人震撼,同学们专注地欣赏,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与中华民族传统音乐零距离接触使同学们了解了民族经典音乐的知识,感受到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更加热爱自己民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