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四天:人社部本科生职位竞争最低18:1

2017年11月03日09: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崔宁宁)在历年的国考报名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都是一个热门部门。昨天是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四天,据统计,截止11月2号的15:30,人社部系统共20个职位中,共招26人。人社部系统一共报名人数达1184人,平均竞争比45:1,广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

  人社部招录本科生职位竞争热度排行。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国考报名第四天,人社部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依然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质量督导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职位代码400110034006,这也是本科生能报的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建议广大本科考生要避开这一热门职位,改报其他适合自己的职位。

  在人社部系统20个职位中,只有6个职位本科生满足报考条件,在这6个职位中,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建议满足条件的广大考生可以优先报考国际合作司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这也是本科生能报的竞争最小的职位,虽然不限政治面貌,本科及以上报考,无基层最低服务年限限制,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不限,看着限制比较少,报名的人数应该很多。

  事实上,这一职位报考人数较少,竞争热度最低,主要是在备注栏里标注面试阶段需要组织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考试分笔试、口试两部分,共占综合成绩比重的15%,主要考察应试人员熟练掌握并在实践中应用英语语言的能力,包括中英同声传译的能力。要求应试人员通过英语专业8级考试,有较高的口译、笔译水平,能够胜任同声传译工作。这一隐蔽的限制条件会使满足条件的考生大大减少,所以符合这一条件的考生可以优先填报,预计未来不会有太明显的报考人数飙升。

  最后,提醒广大考生,在职位表中筛选心仪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信息看全,尤其是备注栏里,以防出现遗漏导致的审核不通过,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