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校外拓展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02日23:31

来源:大河网

标准的军姿

  标准的军姿

星空晚会

  星空晚会

大合影

  合影

  大河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1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按照教体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到新郑梅山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校外拓展实践活动。

  10月31日早上六点半,全体学生在校园集合点名,七点钟准时坐上了前往梅山基地的大巴车。到达训练基地后,孩子们在教练和助教的组织下分配宿舍,领取训练服开始了实践活动第一课“体验式军训”。

  开营仪式上,当学生代表接过队旗的那一刻,预示着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兴奋的孩子们都忘我的欢呼起来。之后,孩子们集思广益,发挥集体的力量创建战队文化,旗舰队、战狼对、奋斗队、王者队等一个个特色中队呈现在大家眼前。

  “知味人生”“一圈到底”“移花接木”“乐色美学”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合作力和执行力,调动了训练的积极性,增进了孩子们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了孩子们综合实践能力的发展。

  训练期间,基地还组织开展了星空晚会节目,孩子们和教官一起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军旅生活的魅力,心头油然升起对平凡战士的敬意。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全体教官为大家带来的“拖拉机舞”,那动感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瞬间点燃了学生们的激情,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学生们个个像军人一样身着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活动将军事化培训与户外活动结合起来,不仅融入了富有挑战性的拓展课程,锻炼了学生的自信心,意志力,还让学生体会了浓浓的军营文化生活,学习了军人优良品质及军事作风。这次实践活动将成为学生们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