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幸福路小学班主任培训会 老师收获满满干货

2017年11月0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精彩讲解

  大河网讯11月2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全体班主任在幸福路小学的梦想教室齐聚一堂,开展幸福路共同体内的班主任工作培训分享交流活动,并由水滴直播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小组互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小干部大作用”,小干部是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左膀右臂,为培养学生自我管理和责任担当,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活动共分为5个层次展开。首先提出小干部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是班主任开展工作的左右手;然后举出实例一:一二班的早读静悄悄,康利辉老师谈一年级小干部培养“扶着走”;通过实例一引出实例二:六五班的高效班委会,刘亚红老师谈中高年级小干部培养从“领着走”到“放开走”。

专注研讨

  在了解完班级小干部工作实例之后,再由幸福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常帅老师进行小干部培养的讲座;最后共同体内给位班主任老师以年级分为几个小组,运用思维导图讨论本年级小干部培养的思路。整个活动有理论,有实例,有讨论,老师们都感觉获益良多。

  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是一个团结奋进的整体,这次班主任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就得益于各个成员校之间的互相协作与支持,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幸福路共同体一定会更加和谐互助,实现二七教育高位均衡的教育愿景,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