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举行高效课堂伏牛协作组教研活动

2017年11月03日14:20

来源:大河网

1张泽雯老师执教高效课堂《Unit 3 What would you like》

  张泽雯老师执教课堂

2生生互评

  生生互评

3学生小组活动

  学生小组活动

4课后与会教师热烈研讨

  课后与会教师热烈研讨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11月2日下午,中原区高效课堂伏牛协作组10所学校齐聚伏牛路小学五楼多媒体教室,共同进行高效课堂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的张泽雯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五年级英语高效课堂研讨课《Unit 3 What would you like?》,张老师依据英语课程标准,遵循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前的展示,学案的设计和使用,课堂上的自研、对学、群学、展示、评价等环环相扣,真正落实了高效课堂“相信学生、解放学生、利用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课堂变成了师生互动、心灵对话的舞台。

  紧接着协作组全体与会老师针对张老师的这堂课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给出中肯的建议。激烈的讨论交流、智慧的碰撞,把此次教研活动推向高潮……

  大家一致认为:要践行高效课堂,一定要敢于打破原有的思路和做法。敢于创新,要为学生提供主动探究、交流的平台;营造自我管理的氛围,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有理有趣,融洽愉悦。(楚智强 张志惠)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