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权威榜单出炉

2017年11月07日11: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侯梦菲

  11月3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十快高校名单的通知》印发。

  根据通知,获得2016年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的高校分别为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中原工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10所高校。

  2016年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快”高校分别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10所高校。

  据悉,此次考评工作主要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豫知〔2016〕44号)要求,采纳专利产出数量质量和产出结构等考评指标,针对报送知识产权基本情况的我省高校2014至2016年专利申请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截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进行考评。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与省教育厅将着力对全省高校高价值高质量专利的创造、保护、运营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开展年度考评,建立名单发布制度,并在专利信息服务、专利资助、专利奖项目推荐、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给予倾斜。以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强化政策引导,发挥先进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提升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