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举行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2017年11月07日22:2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消防宣讲团曲志强教员进行消防安全讲座

  郑州市消防宣讲团曲志强教员进行消防安全讲座

教师现场学习逃生绳打结方法

  教师现场学习逃生绳打结方法

  大河网讯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全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加强对消防知识的了解,11月6日下午,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特邀郑州市消防宣讲团的曲志强教员,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郑州市发生的火灾案例,围绕火灾发生原因、单位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单位火灾防控措施等三方面内容,对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安全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学校教师在校园消防安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演示讲解了逃生绳的打结方法,教师们亲手实践,收获良多。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教师们不仅初步掌握了检查预防火灾、组织火灾逃生疏散的能力,而且一个个“血的教训”也使教师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该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平安校园。(楚智强 郭瑗)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