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一中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2017年11月07日22:16

来源:大河网

王高峰老师讲解灭火器用法

  王高峰老师讲解灭火器用法

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演练灭火

  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演练灭火

学生有序撤离

  学生有序撤离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引导学生掌握消防逃生知识、熟悉消防逃生技能, 11月7日下午,中原一中举办了“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 消防疏散演练。

  按照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学校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培训会议,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班级疏散路线,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以保证本次疏散演练得以有序进行。

  下午4点05分,中原一中校园响起“火情”预警信号,随即,学校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快速前进;所有教师在就近各拐弯处指挥,班主任随学生队尾。出楼梯口后学生跑步前进。整个过程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仅仅用时1分17秒,全校500余名师生就安全地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学校操场。接着,王高峰老师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带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从如何打开保险阀到如何按压灭火,同学们认真观察、学习。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授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从而减少、避免因火灾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发生。(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姜秋霞